close

日子就在每天半夜"又痛苦又甜蜜約會"中度過,

藍貓似乎認命了, 也習慣家裡的一切, 終於不再對外呼天喊地,

但牠就像吸血鬼一樣白天幾乎不出房門,

只要有人到牠的 "閨房" 看牠一眼, 不是被哈氣, 就是貓拳伺候,

直到有一回, 牠看到我在主卧室餵幼幼貓, 竟然跑過來坐在圍欄外觀賞 "餵食秀", IMG_0445.jpg

看著看著, 居然在地上翻起肚肚兼打滾

看到那一幕, 我笑到快飆淚了,

這個在地上打滾的傢伙, 和那個兇巴巴有個性的貓, 是同一隻耶

之後每到"開放時間", 牠都會跑來展示傲人的油肚,

我也讓牠看到小貓咪在我身邊玩耍, 甚至爬到身上給抱抱,

藉此證明 我不會傷害牠們, 希望牠可以信任我 !!

也許這個方法真的奏效了, 也許是連續幾天看到小貓都好端端的沒事,

牠開始卸下心防, 願意吃我手上的食物;

偶爾在磨蹭圍欄時, 我會伸手指穿過洞跟牠玩, 然而卻始終沒法摸到牠

我望著牠那肉肉屁股, 腦中沙盤推演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摸到牠,

是趁牠不注意用我的鹹豬手整把摸好呢, 還是等牠看小貓出神時戳屁屁好呢, 還是......

結果證明都無效, 因為牠警覺性太高, 我手一靠近就跑掉了 !!


我發現這個孩子有牠自己的時間表, 照著每個步驟按部就班, 不容許你跳著來...

就在婦女節前夕, 我中午餵完幼貓, 看到牠在地上翻滾完, 又在圍欄邊磨來磨去,

接著假裝不經意地碰觸我的褲管, 我蹲下來想摸牠, 牠卻跳開了

沒多久牠又靠近我, 像是下定決心似地直接磨蹭我的褲子, 邊磨邊呼嚕嚕,

我見機不可失, 馬上伸手摸牠,

牠剛開始還有點害羞, 欲拒還迎, 整個身體像長蟲一樣扭個不停,

等我手停下來, 牠又繼續使出頂頭功 ~

我們的第一次 就在 3月7日 的中午發生了 

 


現在每天早上牠都會來討摸摸, 開心地呼嚕嚕, 摸到翻肚肚&翹屁股,

雖然牠還是很有個性, 不是隨便你想摸就摸得到 (會跳開),

但是一路走來, 能有這樣的進步, 我已經非常非常滿足了,

目前最令我擔憂的是, 未來的送養問題,

根據網路 & 動物星球頻道,

藍貓不喜歡搬家或變動 -- 這我已經領教過了, 只不過換個新的貓砂盆和被被, 牠就亂

藍貓很難接受陌生人, 一旦接受了就是一整個忠心 -- 這我也印證過了, 但是...可以不要嗎...我無法想像牠去新家又要全部重來一次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