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下來的幾天, 藍貓四處逃竄, 想找個隱密的地方 "躲貓貓",

我們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 -- 翻箱倒櫃找貓, 沙發下、床底下、桌子下、衣櫥裡..... 無處不躲

每回放飯也是戰戰兢兢, 尤其當牠使出 "蛇撲功"+貓拳, 總讓我心跳加速, 嚇到差點心臟無力

經過幾天的適應期, 牠終於願意踏出小房間, 但是, 不是想靠近人, 而是半夜開始對著廚房小窗口鬼哭神嚎,

那個聲音, 聽了真的很心酸, 我知道, 牠渴望自由, 想回家, 想朋友....

我開始思索這樣"囚禁"牠到底對不對, 也開始考慮, 是否過完農曆年, 天氣逐漸回暖後, 挑個良辰吉日放牠回原地~

IMG_0468.jpg 


 在和愛心媽媽通過電話, 達成再不適應就要放養的共識後的某一天,

經常在沙發上睡著的先生突然跟我說, 牠半夜好像有輕咬或抓牠的手~

我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 --- 見鬼了, 這麼兇的貓, 這麼怕人的貓, 怎麼可能會來玩你的手?!!!!

隔兩天, 秉持著實事求是的精神, 我決定睡在客廳沙發,

到了半夜, 牠照例跳到窗邊喵喵叫, 過沒多久聲音停了,

已經清醒的我看到牠東聞西聞, 居然抛起地上的玩具熊, 又追又咬, 自顧自地 high 到不行

頓時看傻了眼, 連呼吸都快停止, 深怕一個聲響壞了牠的玩興~

等牠暴衝夠了, 開始對這個倒在沙發上不敢動的 "屍體" 產生興趣,

伸手抓抓我故意露在被子外的手, 見沒反應, 得寸進尺輕輕啃咬手指,

我呢, 心臟怦怦跳, 就像暗戀許久的對象朝我多看一眼或多說句話一樣

為了和牠培養感情, 我那幾個晚上都沒怎麼睡, 等著牠來"臨幸"我的手,

雖然冬天被貓爪抓到刺到真的爆痛, 我還是強顏歡笑捨不得錯過這麼好的機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