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/22 從新屋收容所接出的剛開眼小小小奶貓,

三隻灰撲撲的混阿比小老鼠,IMG_5732.JPG

IMG_5736.JPG

(photo by 新屋收容所)

其中兩隻因為感冒加上肺炎不幸當了小天使,

剩下一隻小盆油雖然活了下來,

但是每次喝奶都只堅持6cc, 還外加嚴重便秘和脹氣,

接手三個禮拜, 體重始終在 150g 停滯不前, 持續看了醫生吃了藥也只能持平,

最後決定聽從另一位醫生的意見, 除了感冒和細菌性肺炎, 小比可能還有其他問題阻礙發育, 建議留院察看。


6/12 - 6/19

將近一個禮拜燒錢住院調養,

醫生說小比經常蜷曲著睡覺, 沒有一般小貓該有的活潑好動, 肯吃但食量不大, 體重有增加 50g, 勉強算是小小的進步。

(住院7天, 花費2千多, 只長了50g..... 孩子... 你的肉真的很珍貴啊)

為了我的荷包著想, 醫生原則上同意辦理出院, 讓我帶回居家照顧,

但前提是每天早晚必須餵食 中藥+西藥, 加上兩次噴霧治療, 此外我還得學會幫牠打皮下針 (生理食鹽水+抗生素),

歐賣尬 ~~~~~~~~

光想到把針戳進那個皮包骨的孩子身上, 我頭皮就開始發麻, 深怕一個不小心嘟到其他器官就慘了 

趁著助理去打包小比的時候,

我隨口問了醫生:小比的機率應該有 50 ~ 50 吧 ?!!

沒想到醫生給了我一個震撼的答案:嗯... 沒有喔, 大概只有 20%..... 妳能把牠帶大, 就真的厲害了 !!!

盡人事... 聽天命...

即使只有 20% 的機會, 小比 ~ 姨姨跟你一起拚了 !!!!!

(待續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