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內湖收容所的奶貓真是源源不絕啊

原先義工劉小姐問我能不能幫忙接手兩隻已有人帶了三天的奶貓,

口素..... 在得知其中一隻快斷奶但很難餵的情況下, 俗辣如偶不敢接手,

對於這種要硬灌的小小貓, 偶實在是束手無策啊

沒想到隔天, 也就是三颱 (南修、萊蘿克、坎伯斯) 形成的前夕,

他們接獲線報通知有一窩三隻奶貓被人丟棄在垃圾堆,

如果沒人帶走, 應該也是會進內收,

於是... 如此如此.... 這般這般..... 牠們就到我家了

我一直懷疑那隻混暹邏是被偷偷塞進來的.....IMG_8748.jpg IMG_8756.jpg IMG_8768.jpg IMG_8775.jpg IMG_8777.jpg

第一天每餐只肯喝奶 2-3cc, 而且狂咬奶瓶, 完全不會吸,

第二天我改用針筒, 喝得比較順, 量有多一滴滴, 但每隻的頭都扭來扭去, 針筒常常戳到臉和嘴,

後來我突發奇想, 把奶嘴套在針筒上面, 一來可以讓牠們習慣奶嘴, 就算不會吸, 我還是可以慢慢推針筒餵食,

而且啊, 再也不用擔心戳到受傷啦

IMG_8815.jpg 

現在三隻都會用奶瓶喝奶囉, 每餐大概有 15cc 左右, 總算不必半夜起來餵奶了 ~

孩子們, 加油啊, 只要健康長大, 幸福就在前面等著你棉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