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拖拉庫的藥..... 好像犯案被逮到的贓物 ~~ 我不是藥頭啦 >"<

小比與奶媽的一日行程表

AM5:30-6:00        泡軟乾乾 + 1/2黃耆粉 + 1/4靈芝粉

AM6:00-6:30        噴霧治療 + 打針

AM11:00-11:30    泡軟乾乾 + 西藥

PM6:00-6:30        泡軟乾乾 + 1/2黃耆粉 + 1/4靈芝粉

PM6:30-7:00        噴霧治療 + 打針

PM11:30-12:00    泡軟乾乾 + 西藥


付了醫藥費, 拎了小比和一大堆的藥回家後, 開始煩惱打針的事,

拖到了晚上, 手裡拿著針筒, 捧著瘦不拉嘰像非洲難民的小比, 

搞了半個多小時, 衣服已經被汗水濕透了, 還是只會嘟嚷著:"你不要亂動啦", 卻仍不知道要從哪裡下針.... 

好幾次終於把針戳進去了, 卻因為小比稍微掙扎, 針又掉出來了

((對不起..... 對不起... 笨姨姨害你多痛痛....))

最後受不了自己這麼笨手笨腳折騰彼此, 開口討救兵幫我固定小比, 總算完成了我的第一次壯舉 !!!!!

第二次回診時, 順便請醫師教我如何自個兒打針, 回家練習幾次之後, 是越來越上手, 害小比白受罪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。

((可憐的孩子成了我的實驗品))

剛帶回家照顧的那幾天, 原本擔心牠食慾差, 不肯吃加料的泡軟乾乾,

神奇的是, 小比雖然吃得少, 但味覺似乎不太敏銳,

不管是 西藥口味、黃耆口味 還是 超苦靈芝口味,

只要用針筒一點一點慢慢餵, 牠幾乎眉頭不皺地照單全收 ~ 真的是好一個 Goooooood Boy !!!!!!!

(謎之音: 孩子... 原來你吃這麼重鹹喔 @@)

每每看到小比吞完最後一口飯飯, 奶媽感動到都快哭了, 因為這麼難吃的東東, 連我自己都不想吃啊啊啊.......

我很乖~飯飯再難吃我都沒有呸出來喔, 因為我知道: 有加藥才有療效

之後的日子, 大概是藥效的關係,

小比的胃口和精神一天比一天好, 偶爾還會咬咬我的手和我玩, 我雖然會制止, 但老實說, 牠咬得越用力, 我心情越好 ~ 我有自虐傾向嘛 (大誤)

然而, 儘管如此, 在我的心裡始終揮不去20%的陰影,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探頭看看籠子裡熟睡的孩子有沒有忘了呼吸......


每個禮拜帶著小比回診, 忐忑的心情, 活像是學生繳交作業讓老師打分數一樣,

當醫生宣佈小比的肺部雜音 和 鼻水分泌物都已經有改善, 體重也從 200g 一路增加到 550g, 到現在即將突破 600g 大關,

終於, 我心中的大石可以稍稍放下了.......


這一個月來, 小比的狀況穩定好轉,

個人認為最主要的關鍵當然不是醬油(??), 除了醫生醫術好, 奶媽依指示照三餐加宵夜下藥(誤), 當然就是小比本身的努力了

現在的小比, 一整個活蹦亂跳 外加翻滾大王, 吃飯時間, 我就像阿嬤餵孫, 拿著針筒追著牠跑, 非得等牠暴衝過後, 才肯乖乖就範 .....

請叫我 ~ 翻滾吧, 酷小比 !!! (我看叫多爾滾還差不多吧XD)

IMG_8516.jpg IMG_8517.jpg IMG_8518.jpg  


醫生估計小比還要持續回診治療 3-4 周,

但最困難與辛苦的部份已經過去,

堅強的小比未來一定會更茁壯, 更健康地 等待有緣的好把拔馬麻給牠最棒的家

吃完飯只想玩, 不給擦臉的小麻花

IMG_8507.jpg 

 

我敢發誓: 我長大一定會是個大帥哥 !!!IMG_851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